人文地理摄影师 | 视觉中国签约摄影师
微博:@星空STARZ
微信:szwsoso
摄 影 是表达感情的方式
相 机 是记录情感的工具

在西藏拉萨有三大寺庙,分别是哲蚌寺、甘丹寺以及色拉寺。其中,「色拉寺」是西藏第二大寺庙,又名“西藏的野玫瑰园”。而别名的由来,据说色拉寺在建寺之前,乌孜山麓上开满了野生的玫瑰花,而野玫瑰的藏语发音正是“色拉”,因而寺院其命名为“色拉寺”。

色拉寺的建筑密而不挤,依山而建,杂而不乱,因地制宜,主体突出,白色墙体与僧人红色的僧服形成鲜明的对比,突显了西藏佛寺的特色。

在色拉寺最吸引人的地方莫过于这里的“辩经”。辩经,是一种佛学知识的讨论,也可以说是僧人们的一种学习方式。色拉寺的僧人们每天都有一次辨经活动。这是一种富于挑战性的辩论,辩论者往往借助于各种手势来增强辩论的力度,他们或击掌催促对方尽快回答问题,或拉动佛珠表示借助佛的力量来战胜对方。

拍摄地:西藏 | 拉萨


评论
热度 ( 25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星球漫游 | Powered by LOFTER